« 星展銀行 | Main | 東方小祇園 »

灣仔銅鑼灣將成“書店一條街”

人民網引述新華社2004年12月20日的報導, 香港特區政府正研究將銅鑼灣中央圖書館至灣仔軒尼詩道一帶超過30間書店串聯為書市﹐成為繼荃灣珠寶金飾坊﹑西貢海鮮街﹑上環海味街等經濟項目後的另一個新的項目。

灣仔區議會經濟及就業委員會將開會討論有關書市的建議。該委員會委員鄭琴淵認為﹐設立書市可以帶旺該區 ﹐吸引其他地區的人到灣仔區﹐也可以讓喜歡閱讀的市民多些選擇﹐提昇閱讀的氛圍。

在銅鑼灣經營書店近7年的樑小姐說﹐書市應設在露天環境下﹐聚集數間書商﹐讓市民不受拘束地翻閱各類書籍﹐猶如尋寶。她相信﹐這種凝聚力能感染其他非讀者群樂在其中﹐提昇全港的閱讀氣氛。

目前香港有多家大型書店均在銅鑼灣﹑灣仔一帶設店﹐包括三聯書店﹑天地圖書公司﹑商務印書館等。內地的新華書店和臺灣的城邦書店也於今年12月分別在灣仔開設大型書店﹐使銅鑼灣﹑灣仔一帶的書店更加多元化。

January 23, 2005 in 書店 |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