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展中心)座落於灣仔海旁,外觀雄偉獨特,由兩部分建築物組成,第一期於一九八八年落成,而擴建部分則於一九九七年興建完成。會展中心的總面積達248,000平方米,內裡有5個展覽廳、2個會議廳、2間演講廳、52個會議室、1,350個泊車位以及7間海景餐廳,是亞洲最著名的財經商業中心之一,擁有一流的設施,適合舉辦國際級的大型會議、展覽會及其他活動。

會展中心的擴建部分座落於由填海得來的土地,由一座多層天橋走廊和數條行人天橋連接到第一期的建築物。擴展部分尤如大鵬展翅於維多利亞港灣的小島上,人工島前端與九龍半島距離僅隔900米。

會展中心的博覽海濱花園放置了金紫荊雕塑,該雕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送贈予香港政府的賀禮,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在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成立。金紫荊雕塑附近屹立著一座回歸紀念碑,上面刻有江澤民主席的親筆字跡,碑頂的白環象徵香港的主權歸還中國,而上面的50個環則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生活方式保持50年不變。

在博覽海濱花園上飄揚的國旗及區旗,每日早上八時升起,傍晚六時下降。每年在七月一日的慶祝特區成立紀念日及十月一日的國慶日,該處都會舉行莊嚴而又隆重的升旗儀式,配合儀仗隊步操,飛行服務隊的空中花式飛行及消防船的海上噴水表演,吸引成千上萬的市民及遊客前來欣賞。

地址:灣仔博覽道1號

開放時間: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 上午八時至晚上十時博覽海濱花園 - 二十四小時開放

查詢電話:2582 8888

交通:
遊客可從灣仔地鐵站A1出口離開,沿柯布連道行人天橋,經人民入境大樓及中環廣場,步行約10分鐘便可到達。

December 20, 2004 in 會議展覽 | Permalink

亞洲博聞有限公司JewelleryNetAsia.com

JewelleryNetAsia.com是亞洲區珠寶業界入門網站。PearlNetWorld.com則是亞洲區內關於全球珍珠商貿的入門網站。這些網站為業界提供不斷更新的業內最新資訊,同時提供建立商業聯繫以及進行全球貿易的機會。

這是亞洲博聞有限公司珠寶部門新發展的業務。亞洲博聞是亞洲最具規模的商營展覽會主辦機構,並透過旗下專業刊物及相關網站,致力為企業提供高質素商業市場訊息。亞洲博聞的總公司──聯合企業媒體(United Business Media plc,簡稱UBM),是世界知名及實力雄厚的跨國公司,專門從事企業對企業媒體及市場資訊的服務,業務遍及全球。亞洲博聞總部設在香港,並在亞洲及美國11個主要城市設有辦事處,共有員工逾400名;亞洲博聞的業務極為廣泛,涉足12個不同的商業領域;公司旗下有超過80個媒體產品,包括於8個不同國家、地區舉行的70多個展會,以及13份專業刊物和相關的商業對商業網站。

亞洲博聞有限公司的珠寶部門,主辦亞洲區每年最大型的三個珠寶展覽會以及出版四本業內主要刊物,包括《亞洲珠寶》雜誌、《亞洲珠寶》英文版、《香港珠寶及寶石業商貿名錄》及《器材及供應商名錄》。

香港灣仔港灣道26號華潤大廈17樓
亞洲博聞有限公司
JewelleryNetAsia.com

December 14, 2004 in 會議展覽 |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