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區議會

灣仔是個非常多元化的社區。第二屆區議會於二零零四年一月一日正式成立了,區議員都有共同的目標:為灣仔區服務,為居民提供更大的參與空間,讓灣仔區變得更美好。灣仔區議會一向致力提高區內居民的生活質素,建設社區,發揚社區精神,又積極推行改善環境及綠化計劃。灣仔區議會共有十四名區議員,當中十一人是民選,其餘屬委任。

為了鼓勵居民參加社區活動,加強他們對地區的歸屬感,灣仔區議會經常舉辦各類活動。為期四年的「衞生健康活力城」計劃,目的是令灣仔成為「衞生健康活力城」,自二零零零年五月開展以來,以環保、環境衞生、綠化社區、健康生活和活力動感為主題的多項活動先後舉行,多項美化環境計劃亦已展開,地區團體、政府部門、商業機構、學校及醫院積極參與其中。「灣仔節」更是區內四年一度的盛事。

灣仔區議會議員( 2004至2007年度 )

主席:黃英琦女士, JP
副主席:  謝永齡博士 
議員: 
陳耀輝先生 吳錦津先生, MH  鄭其建先生 蕭志雄醫生
金佩瑋女士 鄭琴淵女士, MH  李慶偉先生 徐尉玲女士, BBS, JP
李繼雄先生 黃宏泰先生  盧健明先生 邱浩波先生, MH, JP

灣仔區會見市民計劃

‧灣仔區議會希望透過「會見市民計劃」加強與市民的直接溝通。參與此項計劃的灣仔區議員會輪流當值接見市民﹐解答市民的查詢﹐及處理有關申訴與建議。
‧此計劃下曾處理的事項性質包括﹕房屋、交通運輸、環境衛生、醫療事務、社會福利、大廈管理、教育、治安、土地政策及個人問題。
‧灣仔區議會的「會見市民計劃」於每個星期四下午五時三十分至七時三十分在灣仔民政事務處進行﹐公眾假期例外。
‧市民可在灣仔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預約會面時間﹐或致電 2893 3292查詢。本區的諮詢服務中心地址為香港灣仔柯布連道2號地下。

December 20, 2004 in 政務 |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