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廣場(Central Plaza)

Cp 中環廣場是一座現代化的三角形辦公大樓。矗立於灣仔海旁,佔地7,230平方米,在一九九二年建成,地價連建築費用達50億港元。這座高78層的摩天大廈有374米高,曾經是全亞洲最高及全球第四高的建築物。

大廈的頂部是一個特色的霓虹塔報時器,稱為「麗光時計TM」,每日日落前半小時開始運作,直至翌日日出後的半小時(約為下午六時至翌日早上六時)。這個報時器會在不同的時段內顯示不同的顏色,它包括四截拱肩型的霓虹光管,每截光管由上而下順序在十五分鐘內轉色,直至四截都轉為同一個顏色,便代表已過了一小時。

除了是一個革新的時計外,「麗光時計TM」已經成為香港的新標誌,就等於人們一談起埃菲爾鐵塔就知道是巴黎一樣。

中環廣場的建築樓面總面積約為130,000平方米,最多可容納8,000人,大部分辦公室均面向景色優美的維多利亞海港,在此上班的人士大多可飽覽怡人的海景。遊客如欲遠眺九龍半島的景色,可前往46樓的觀景台參觀。

從這座摩天大廈俯瞰整個迷人的維多利亞海港,實在令人心曠神怡,不容錯過。

基本資料

Cp_fp_large ‧地址: 灣仔港灣道 18 號
‧每層約 20,000 平方呎 ‧寫字樓樓層:7 - 69  ‧200 個車位
‧交通:鄰近灣仔地鐵站、小輪碼頭及巴士

設施

‧光纖系統
‧39 部高速客運升降機
‧後備電源
‧自動化出入系統
‧行政人員會所
‧休憩庭園
‧專業大廈管理
‧顧客服務中心

租務聯絡

中環廣場管理有限公司
電話: (852) 2586 8111
電郵: info@centralplaza.com.hk
www.centralplaza.com.hk 中環廣場網站

December 20, 2004 in 商廈 | Permalink